ML106.7

真的在努力写。

【归乡组】中秋节礼物

●全员友谊向

●深夜脑洞激情产物,bug满天飞

●全文称呼多变

●私设如山,ooc我的

正文没有出现女神现代真实姓名,顺便私设黑夜途径可以编织梦境



     “漆黑的陵寝中怎么会有光突然出现。” 罗塞尔木然想着,抬起手挡在自已眼前,“这次又是哪个闯入者?”

      他屏住声息,时间在寂静的空间中缓缓流逝,光线依旧充斥感观。

      “操,究竟是哪个缺德家伙一直打着光晃眼?”罗塞尔在心底狠狠咒骂两句,坐直身体朝向光源处望去,入目却是雪白的墙壁和造型奇特的台灯。

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回到了寝宫,贝尔纳黛居然忘记随手关灯,这真是罕见。”他重新躺回床上,企图借着剩余的一点微弱睡意再次入睡。但刚刚一瞥所见画面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造型奇特的台灯……不像是因蒂斯以齿轮为特色,不像是鲁恩的造型典雅,也不像是南大陆带有的死神色彩,倒像是——

      罗塞尔跌跌撞撞跳下床,瞧向摆在一旁穿衣镜中的自己: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,中等身材,长相普通。

      许久没有再见自己这副样貌,猛然看去有些许陌生。“回来了,我终于回来了。”罗塞尔伸手扶住床沿,抹去眼角泪水,轻声叹道,“希望这一切不是我的幻想。”



      桌边的日历还停留在记忆中的那个日期,银制符咒项链上的图案却已经模糊不清。放在枕边的手机发出消息提示音,一条来自手机系统的通知:

      “9月21日,今天是中秋节,快给大家送上祝福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段旅程究竟是真实发生过的,还是我的幻想,我的梦境。”罗塞尔解锁手机,视线划过亲人朋友发来的中秋祝福短信,“现在,终于可以使用黄涛这个名字了,我是罗塞尔·古斯塔夫,更是黄涛。”



      陌生的号码打入,黄涛顺手按下接通键,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:“老黄,中秋节快乐,我是周明瑞,你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周明瑞……”黄涛重新坐回床上,手抵在额前回忆,“我记得,之前那名和贝尔纳黛一起来到我的陵寝的异乡人曾经对我提起过,他的名字叫做周明瑞”

      “小周啊,你也回来了,真是许久不见啊。”黄涛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是许久不见,我们前天在高铁上才遇见过。”周明瑞疑惑不解,“什么回不回来的,不是你让我中秋节记得给你打电话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这样子吗?”黄涛停顿几秒,犹豫片刻还是问道,“小周,你真的不记得那些事情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时我们在高铁上碰见,你说我们好久不见,中秋节一定要聚聚。只是当时走的匆忙,只记得你的电话,忘记给你留我的号码了。

      记得什么?喔,你说在曼茜出国和我搬家之前,咱们在一起度过的童年……这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呢。

       对了,这次的事情我也通知了曼茜,她近日恰巧在国内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周明瑞看起来像是忘记了这些事情,还是说,这些都是我的幻想。可我童年并没有听说过周明瑞这个名字”黄涛皱眉陷入沉思,自言自语道,“他看起来并不像撒谎,那个曼茜也很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“曼茜……阿曼尼西斯,黑夜女神的真名。难道祂才是第三位穿越者,而我之前推测的造物主并不是,只是恰巧习惯类似。可是这样解释不通亚当阿蒙两兄弟的名字和他对待天使们的态度。”

      “要是这一切真的是我幻想出来的,我他妈都可以当个作家了。保准能火。”他将头埋入枕头中,长叹一声。



      门铃在响。黄涛起身开门,入目是年轻的一男一女。

     “您是......”黄涛犹豫着开口。

     “老黄,不会才一天不见,你就将我忘记了吧。”门口的年轻男人戏谑笑着,伸手握拳锤他肩膀一下,“再次自我介绍,我是周明瑞,旁边这位是曼茜。

      自己只记得他身为克莱恩时的样貌了。黄涛尴尬笑了两声,回身将二人带进屋子。



      “家中有些凌乱,还没来得及收拾。”黄涛侧身避过堆放的纸箱,“见谅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这么客气,拘束什么。你当年穿开裆裤的样子我和曼茜都见过。”周明瑞笑着说道,随手指了指曼茜,“是不是变化很大,我前段时间遇见她的时候也没有认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,是,变化真的很大。我都不敢认了,当初分别的时候我们都还小。”黄涛心虚回应,眼神不自觉飘向别处。

      “她在国外发展的很好,自己改了一个英文名字,叫,叫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阿曼尼西斯。”曼茜在一旁轻声补充。

      “你瞧我这记性。”耳畔传来周明瑞的笑声,黄涛的手心却冒出冷汗:“对上了,和那个名字对上了,难道那段经历都是真的吗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“老黄,我们这次来给你带了中秋礼物。送月饼什么的太没有新意了,我们俩这次带来的你一定会喜欢。”周明瑞自顾自说道,身旁的人却没有给出回应。

      “黄涛,黄涛。你有在听吗?”周明瑞伸手在他眼前摇晃几下,一旁曼茜也疑惑看来。

      “哦不,没……没什么。只是刚刚在想别的事情,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就拆开看——”他停住话语,视线落到桌上已经拆开包装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模样很眼熟,是当初画好设计图纸,想要做出来送给贝尔纳黛做为生日礼物。只是父女关系岌岌可危,自己又忙于冲击黑皇帝序列。这件物什一直没能交到她手上。

      后来,自身因为受到污染沉眠于陵寝之中,贝尔纳黛也离开因蒂斯,本以为这份礼物早已遗失,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以这种方式再次见到。


 

     “贝尔纳黛……”黄涛低声默念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谁?”周明瑞和曼茜疑惑出声,嘴角却扬起笑意。

      虚空中有声音低语传来:

     “中秋快乐,罗塞尔·古斯塔夫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依照你的说法,我询问了莉莉丝。”阿曼尼西斯的视线移向安放在一旁的棺椁,“但我不知这是否合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什么大问题,中秋节要和家人团聚,即便是在梦中。”克莱恩缓缓开口,“应该要感谢老黄,能让我们再次见到那个时代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月饼,要尝尝吗?”克莱恩在空中抓了几下,“条件有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月饼……”阿曼尼西斯低语,在心中默默咀嚼这个词。

      “一种节日的特色美食。”罗塞尔从棺椁中坐起,望向克莱恩,点头致意,“不要五仁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中秋节快乐——欢迎回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